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社区养老“管家”帮,服务跟着老人走——龙首西北社区关爱老年人活动纪实

2021-04-22 13:28  莲湖区人民政府

北关街道龙首西北社区党支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指引,始终将居民的冷暖健康放心上,结合“莲心360 民呼我行”专项行动,通过走访排查后,深刻认识到开展社区养老服务工作的重要性。在党支部的带领下,辖区在职党员、退休党员医务工作者、青年党员志愿者纷纷踊跃参与,发挥自身优势,提供贴心服务,让辖区老年居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健康呵护,真正养老服务不出社区,努力做好居民心中的“小管家”。

龙首西北社区先后在辖区青门小区、地矿家属院、青门东区三大片区,针对老年人群体较多的小区,联合西安凤城医院等医疗机构,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血糖、脉搏,设立消化内科、心血管、神经外科、骨科等八大项目,医护人员通过疾病的咨询诊断、治疗等方式为居民认真、细心答疑疑惑诊断病情。义诊现场,前来就诊的群众络绎不绝。

不少居民纷纷表示在家门口就能看病就医,能够享受免费的医疗与服务,感受到浓浓的温暖,为社区的关怀和医院的义举点赞。

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们收到了居民群众的热烈支持好评,也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了自己的责任与使命,纷纷表示要、努力做好社区服务、做更多便民、利民、惠民的事,用真情实意换民心,引导居民树立健康观念、培养健康行为、提高健康素养,携手打造“健康幸福社区”。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