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碑林区统计局“强培训、严执法、重宣传”扎实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统计执法检查

2021-04-22 14:17  碑林区人民政府

为认真贯彻落实聚焦统计造假问题专项整治措施。根据《陕西省统计局办公室关于印发2021年统计“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碑林区统计局于4月在辖区内开展 “双随机、一公开”统计执法检查。

一是加强业务培训。区统计局在开展执法前对所有参加执法检查人员进行了培训,就执法检查指标含义、检查程序、检查内容、检查方式方法和法律文书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为顺利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统计执法检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是严格执法程序。依法依规开展执法检查,执法过程中严格按照法律程序出示证件,全程录音录像,根据《统计执法检查通知书》要求,认真检查执法对象相关统计数据质量及原始资料,确保证据材料全面、合法有效,法律文书准确、规范。

三是重视普法宣传。按照“谁执法、谁普法”原则,执法人员在执法同时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向企业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企业统计信用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提高调查对象依法统计依法报数意识。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