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邻里亭 话党史 守初心 践行动——自强路街道向荣社区党委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22 14:46  新城区人民政府

阳光明媚,春风和煦,邻里亭旁,倍添惬意。几把凳子、一群党员、一次学习,一份用心,一生受益。新城区自强路街道向荣社区邻里亭旁,一堂有趣有意也有心的小爱党史微课堂吸引了众多居民驻足。党员和辖区居民们聆听自强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白林莉讲述《一封家书赵一曼》的故事,与社区党员一同分享党史小故事。

故事讲得生动形象,党员和辖区居民听得津津有味。“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学好党史、讲好故事,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分享结束,在座的党员积极踊跃发言,主动与其他人交流自己的心得体会。

学习结束后,向荣社区党委书记杨力为行动不便的老党员焦翠英送学上门,送去《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学习教育相关书籍和学习笔记本,杨书记还与焦翠英亲切交谈,询问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面对面讲解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内容,并积极征求老党员的意见建议。焦奶奶反映单元口加装门禁后,门槛与台阶距离太近,老年人进出不便,杨书记立即联系施工队,与施工队实地查勘后决定修葺坡道以方便老人出行。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向荣社区党委为党员划分了“党员卫生责任区”,助力建设美丽宜居环境。党员经常下院落检查责任区环境卫生,发现向荣小区存在三轮车乱停乱放的现象,向荣社区主动联系施工队,经过沟通协商,于17号楼北面修葺停车棚。随后党员对辖区内乱停乱放三轮车一一寻找主家,劝说主家自觉将车辆停放至集中停放点,共同维护院落整洁。

自强路街道向荣社区党委将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线上随时学、线下定期学、实景课堂等形式,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坚定初心使命,集结为民办事之力,深化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释放更多为民服务正能量。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