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长安区助力人才引育和科技创新 让人才安心安居安业

2021-04-22 15:38  长安区人民政府

4月21日,长安区召开科技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推进会,总结2020年及2021年第一季度工作成效,对2021年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推动科技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宝金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2020年及2021年第一季度全区科技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存在问题,对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区农业农村局、区教育局、区文旅局、区住建局,分别围绕高层次人才作用发挥、基础教育队伍建设、非遗传承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安居房建设使用等重点工作,汇报了2021年工作计划、目前工作进展和下一步推进措施。区委组织部、区投资商务局分别对2021年及第二季度科技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

会议指出,一是要充分认识科技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抓好科技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是中央和省委、市委的要求,是区委、区政府的重点工作,是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从思想重视、工作机制、人员力量、协调推动和督导落实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工作的创新性、针对性和实效性,优先做好科技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为区委深入实施“三三三”战略,建设美好新长安,抓好“一防两保四突破”,推动全区十项重点项目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

二是要准确把握科技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在新发展阶段的重点任务。要突出特色人才品牌建设,推动业务领域内的人才队伍不断壮大、质量不断提高、结构不断优化。要突出企业主体培育,综合运用政策、投入、金融、服务等多元化的支持方式,引导企业开展研究开发投入和技术创新活动,发挥好企业科技创新的主体作用。要突出人才引育服务,紧盯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企业发展需要“靶向”引才育才,打造长安特色人才服务品牌。要突出成果需求对接,推进科技成果就地转化。要突出联系引领宣传,加强与企业、人才的沟通联系,强化人才信息宣传,让人才在长安安心、安居、安业。

三是要协同推动科技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任务落实落细。各单位要树立协同观、全局观、整体观,增强工作的协调性、系统性、整体性,形成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激发出工作的“联动效益”和“共生效应”,共同推进科技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取得实效,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