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我为群众办实事——雁塔区公证处多举措为民服务

2021-04-22 16:57  雁塔区人民政府

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及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能,雁塔区公证处立足本职,坚持将专项治理与深化“放管服”改革相结合、与提升为民服务水平相结合,多措并举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做实见效,力争向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强化公证便民服务举措。区公证处派出一整个业务部门进驻雁塔区政务服务中心,将原来一个小服务窗口迅速扩充为政务服务中心业务分部,为附近雁塔、长安、高新等区域人民群众提供了便捷、高效的公证法律服务。通过一整个业务部门的入驻,在原有简单咨询业务的基础上,积极开展了各类公证业务的办理和拓展工作。仅3月份,现场咨询、办理各类公证100余件。

坚持开门纳谏征民意。区公证处在办公大厅主动公示了投信箱、电话、邮箱,并制作《西安市雁塔区公证处人民满意度调查问卷》,积极向来访群众开门纳谏,拓展违纪违法线索来源渠道,进一步提高公证处服务能力和水平。

积极提供免费公证法律咨询。区公证处将业务咨询“搬到了”单位门口,主动“走出去”为广大来往群众提供免费的公证法律咨询服务。活动现场,公证人员将法治宣传与公证服务相结合,耐心细致地向群众提供了公证法律咨询服务,解答群众最关心的房产继承、拆迁安置、遗嘱等公证法律热点问题,并向群众发放了《公证事项列表》《公证事项办理清单》《44项“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等宣传资料200多份,得到了群众的广泛认可和称赞。

“绿色通道”暖民心。公证人员主动上门为70多岁行动不便的扈先生以及妻子办理了委托公证,并根据公证处收费减免政策以及当事人的特殊情况,为其减免了全部公证费用,两位老人及家属对公证处上门提供的优质服务表示了感谢。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