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鹿苑街道开展“红色领航、网格化、'三方协同微治理'”工作观摩活动

2021-04-23 12:34  高陵区人民政府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鹿苑街道结合实际,利用“红色领航”、“综网中心”和“三方协同微治理”三个平台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2021年4月16日,鹿苑街道组织党工委班子成员、各社区书记及相关工作人员开展“红色领航、网格化、三方协同微治理工作观摩活动,特别邀请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乔辉、区委平安办常务副主任焦斌及区委组织部、区委平安办相关同志参加。

本次观摩采取“听、看、问、评”的方式进行。即听取社区工作汇报、看工作运行模式及软硬件设施、问社区工作具体开展情况、评工作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进一步拓展工作思路,就自身存在的问题对标学习,指导解决当前存在的问题。

观摩团一行先后到水景社区、龙江小区、5号公馆小区及街办综网中心。在水景社区,听取了社区概况、红色领航、三方办与网格化工作情况;在龙江小区,了解了红色港湾建设情况;在5号公馆,听取了红色物业建设情况;最后抵达街道,参观了街道综网中心和三方办,现场观摩“红色领航、网格化、社会微治理平台”运作模式。

观摩活动结束,在街道三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由两名社区书记代表作交流发言,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乔辉同志、区委平安办常务副主任焦斌同志分别进行点评讲话,提出工作建议。

鹿苑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小朋同志强调,一是加强宣传,实现共建共治。利用微信、微博、海报等进行多渠道全方位宣传,提高群众的知晓率与参与度;二是夯实基础,健全机构建设。硬件软件两手抓,尤其在“软件”上下功夫,明确工作流程与方法,落实考核责任与制度,确保流程制度同上墙,形成常态化机制,为规范化运行提供保障;三是下沉力量,坚持问题导向。党员、网格员、志愿者三支队伍要深入基层群众,聚焦群众反映的难题,量身裁衣制定计划。

会议就运用“红色领航”、“综网中心”、“三方办”等基层治理+力量,积极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行了再部署、再强调,要求责任科室、社区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协力共建,努力开创鹿苑追赶超越新篇章。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