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 迎接全运盛会

2021-04-23 17:55  雁塔区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提升市容环境面貌,深入贯彻落实“一区五城一根本”总战略,雁塔未来产业城坚持共建、共管、共享城市管理理念,积极动员各方力量,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迎接全运盛会。

一、持续加强道路保洁

严格执行“机械化清扫、精细化保洁、地毯式吸尘、定时段清洗、全方位洒水”的道路清扫保洁模式,重点加大对鱼跃路、大寨路、富源三路的清洗力度,全面清洁道路废物箱、生活垃圾收集站点、环卫车辆、公共厕所、环卫工人休息室、保洁员工具箱等环卫设施。以大寨路、鱼跃路等渣土通道、工地周边、走航监测较高路段等易扬尘区域为重点,进行全域冲洒。同时,增加夜间冲洒力度和频次,安排洒水车辆在重点保障区域待命,及时还原路面本色。

二、开展卫生清洁、大擦洗活动

出动保洁员对富源三路城市家具进行集中精致大擦洗,及时清掏果皮箱、灭烟柱等垃圾容器,并对果皮箱、垃圾箱、工具箱、隔离栏、公交站牌、路牌等进行全面清擦洁化,对绿化带垃圾烟头进行清理。共计擦洗城市家具230处,清掏绿篱绿化带约1400米,捡拾烟头约80个,清运各类垃圾杂物2车。

三、开展亲水公园清洁净颜活动

对亲水公园公共设施进行擦洗,修剪公园绿植,打捞河道鱼草、白色垃圾。环卫工身体力行的清洁净颜活动,也在潜移默化的引导附近市民群众自觉保护自然环境,共创美好家园。

下一步,雁塔未来产业城将在城市精细化管理行动上夯实责任、精准施策、科学部署,找问题、抓细节、促整改,为市民打造良好市容秩序、宜居优美环境和精细保障性服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全运盛会。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