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油槐街办扎实开展小麦条锈病防治工作

2021-04-23 19:20  临潼区人民政府

目前正是小麦拔节生长的关键时期,也是条锈病、赤霉病等病虫害滋生的易发期。油槐街办高度重视,采取多项措施,扎实做好小麦条锈病防治工作,确保夏粮丰收。

一、高度重视,及时部署。街办成立了由街办主任为组长,各包村领导为副组长,各村支书及各科室科长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召开小麦条锈病防治工作专题会议,组织村两委干部积极参与,做到小麦条锈病赤霉病防治早部署,早落实。

二、宣传动员,科学防控。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宣传栏、广播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宣传小麦条锈病的危害性及严重性,普及防控知识,提高群众识病、防病、治病能力,做到群防群治,保证防治成效。

三、严密监查,落实责任。油槐街办对小麦条锈病严密监查,采取“早发现、早处置、发现一点治一片、发现一片防全田”策略,发现病状第一时间上报,确保村不漏户,户不漏块。最大限度降低病虫危害损失,为今年的粮食丰产丰收打好坚实基础。

(油槐街办 乔敏)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