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长安区统计局深入企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04-25 10:30  长安区人民政府

长安区局深入企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长安区统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进企业,聚焦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和企业在发展及科技创新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核查、指导和调研。

一是分组核查。集中力量,在全区范围内全面开展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行为清查,专门成立资料核查和数据质量核查专班,进入“五上”企业进行资料和数据核查,强力防控统计源头数据造假。

二是进企送法。加大对各街道党政领导、各有关部门及统计调查对象的统计普法宣传,结合核查工作对辖区16个街道和“五上”单位逐一开展现场讲解宣传,让其及时深入了解《统计法》和相关法律规定,全方位提升涉统人员和统计调查对象的法律意识。

三是服务发展。组织业务人员深入重点行业、企业开展深度调研,与企业老板及负责科技、财务、营销等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听取企业发展现状和谋划,对行业发展运行将形成分析或报告,全力服务地域发展,充分发挥统计参谋助手作用。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