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县长徐毅调研指导小麦条锈病防控工作

2021-04-25 12:15  蓝田县人民政府

4月22日下午,县长徐毅,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李同勃来到华胥镇东邓村调研指导小麦条锈病防控工作。

徐毅一行先后深入多个小麦田块,实地查看条锈病发生危害情况及防控效果,现场听取了县农业农村局、华胥镇政府关于小麦条锈病发生危害及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和下一步工作安排,肯定了小麦条锈病防控取得的成效,并就下一阶段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徐毅强调,粮食安全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事,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小麦条锈病防控工作,县农业农村局及各镇(街)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工作责任,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努力,加强组织领导,分工协作,坚决打赢防病保粮攻坚战。

李同勃要求,县农业农村局要组织技术人员做好病虫监测及防控宣传指导工作。各镇(街)要落实属地管理职责,安排镇街干部分片包抓,村组干部入户下田,普及条锈病防控知识,面对面的对群众开展培训指导,使群众认识到病虫防治的重要性、紧迫性,动员指导群众开展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全力做好以条锈病为主的小麦“一喷三防”普防工作,切实保障蓝田县夏粮生产安全。

当日,县农技中心4个防治技术服务小组继续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小麦条锈病防治技术宣传指导,4个技术服务小组累计入村74个,指导农户2800余人次,发放小麦条锈病防控技术资料8000余份,还为各镇街提供小麦条锈病防控技术资料10万份。同时,对集中发病田块开展专业化统防统治15000亩。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