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耿镇街道召开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暨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座谈会

2021-04-25 15:07  高陵区人民政府

4月15日下午,耿镇街道召开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暨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座谈会,街道领导班子、辖区15家企业负责人、11个村党支部书记、包村工作站长及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筹备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组织学习《西安市高陵区坚持和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实施方案》和《西安市高陵区组织开展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大学习、大讨论、大对接”活动方案》。

钓北村和虎家村围绕村集体经济发展做了工作交流发言。

会上,大家畅所欲言,讨论气氛热烈。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各村党支部书记及企业负责人围绕乡村振兴及村集体经济发展,结合实际谈了自己的认识及当前发展面临的问题,并就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街道党工委书记王玉红从乡村振兴战略20字方针入手,阐明当前工作开展的意义和重点,同时结合园田梦、杨官寨、南方发达地区等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成功案例剖析如何发展村集体经济,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村集体经济发展,解放思想,灵活思路,发掘自身特色,探索可行之路。二是要加强学习,精准把握政策,树立红线意识,在发展的过程中行稳致远。三是要有情怀意识。各村在推动发展中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凝心聚力推进发展。四是要有公心。各村在发展中要大公无私,靠大胸怀想方设法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各村及企业在发展中要互惠互利,相互支持,共同发展。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