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回望红色征途 传承革命薪火 ——新城区自强路街道“初心传承”故事团走进校园

2021-04-25 16:19  新城区人民政府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在世界的国,在天地的家,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

4月23日下午,新城区自强路街道“初心传承”故事团走进后宰门小学大明宫分校,激励鼓舞广大党员和少年儿童感悟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学校师生代表,街道社区党员干部,驻地单位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

活动在小朋友稚嫩的童声《国家》歌曲中拉开帷幕。活动现场,后宰门小学明欣分校的少先队员们向宣讲团成员献“礼”,为他们系上红领巾。

来自自强路街道建强社区的老兵王水林,今年已是95岁高龄,曾参加过解放战争淮海战役,老人胸前挂满勋章闪耀着光芒,用亲身经历讲述战火中的红色故事和老战士们的心路历程。他奋勇退敌的故事让同学们感受到老人一生的惊心动魂、跌宕起伏,第一次近距离接近历史,听当事人讲革命故事,同学们的内心无不受到震撼。

区人大自强路街道工委主任王希平作为宣讲团成员,向大家讲述共和国“一号烈士”段德昌的故事,其为了新中国奉献自己一生的无悔和“杀我就用刀吧,留下子弹打敌人”的无畏精神让人动容,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

来自市政北郊所的“西安工匠”获得者90后史康,讲述他爱岗敬业、匠心筑梦、奋斗圆梦的故事,与在座人员共话新时代工匠精神。用榜样的力量感召人、鼓舞人、塑造人,其在奋斗路上当先锋、在问题面前打头阵、在行动上做表率的优秀品质,滋养和激励着同学们奋进不息。

“你想家吗?”“我想家,然而,回家是一种思念,精品却是一种信念。”这是中铁建工人共同的心声与信仰。中铁建工西安站改项目部党支部书记赵俊杰通过个人讲述和播放纪录片,生动展示建工人背离家乡,扛起责任,严谨严苛,助力十四运创优工程的故事,激励着学生们永远跟党走,不负韶华,奋发图强。

下一步,自强路街道“初心传承”故事团将继续进院落、进企业、进学校,以微故事讲初心,用身边事话宗旨,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让红色精神永不褪色,党史学习教育见实见效。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