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未央区召开“迎十四运·城市管理”、生态环境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2021-04-26 11:41  未央区人民政府

4月25日,未央区召开“迎十四运·城市管理”、生态环境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区委书记杨建强主持并讲话。

会议要求

一要深刻领会市委、区委工作意图,全力以赴做好十四运城市建管各项重点工作。

要深刻认识到当前迎全运重点工作已全面转入赛事测试和运行保障阶段,切实做好城市建管各项工作的整改、收尾、验收和消除隐患等工作,积极迎检,体现工作成效。要对迎十四运城市建设工作进行全面的“回头看”,坚决杜绝工作中程序不规范、质量有瑕疵等隐患,对发现的问题迅速跟进、有效整改。要精心做好“五一”前完成工程的开放工作,确保服务到位、保障有力,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加强绿化管护,务必做到全覆盖、精细化、高标准,提升城市整体风貌,迎接国家文明城市检查。要开展好“服务十四运、奉献我的城”主题实践活动,做到有口号、有标准、有载体、有活动,向市民和游客展示未央区迎接十四运的坚定决心和良好形象。

二要理清思路、把握重点,全力以赴做好城市防汛各项工作。

要把握省市总体要求,按照“水清、洪畅、岸固、高效”原则切实做好防汛工作,做到污水不进河道、行洪无堵点、岸线坚固、行动迅速。要深入排查隐患,做到区级有总台账、街道有分台账;要完善预警措施,确保早发现、早预警,及时清除隐患;要突出防御重点,做好城市低洼地区、遗址区防汛工作,确保大雨不积水、暴雨不看海、大暴雨不成灾;要强化物资储备,务必做到有备无患;要加强应急值守,确保拉得上,顶得住,打得赢。

三要下定决心、扎实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学位保障和秋季招生入学工作。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扎实做好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工作。要坚定建设教育强区的决心,全力做好学位保障,推动学校硬件和内涵双提升,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加强与学生家长、市民代表、新闻媒体的交流沟通,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打消群众顾虑,回应群众关切,确保各项招生准备工作平稳有序。

四要周密部署、全区动员,全力以赴做好疫苗接种工作。

要明确目标任务,制定工作方案,配齐现场力量,统筹调度资源,做到应接尽接。要正视存在问题,学习先进经验,创新工作方法,实现固定场所接种与流动接种服务相结合。要科学开展接种,提高工作效率,严格遵守疫苗接种的各项技术要求和措施保障,构筑区域免疫“长城”。

五要高度警觉、抓细抓实,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稳定工作。

要强化安全意识,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对重点单位、重点部位、重点点位实行清单管理,做到心中有数;要加强安全预防工作,畅通信息渠道,做好源头预防;要做好“五一”假期各项安全工作,加强应急值守,保障群众度过一个安宁、祥和的假期。

来源:长乐未央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