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展示素质教育成果 莲湖区启动美育节系列活动

2021-04-26 11:45  莲湖区人民政府

美育是心灵的教育。为大力发展美育教育,以美育促进学生智育、德育发展,4月21日下午,在西安市教育局的指导下,莲湖区正式启动“红色传承 悦美莲湖”美育节系列活动。区教育局将在全区中小学、职业学校学生中开展书画比赛、合唱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展示素质教育成果,彰显校园文化魅力,向建党百年献礼。

打击乐合奏《龙腾虎跃》、表演唱《我们都是追梦人》、舞蹈《草原牧歌》《放飞梦想》、朗诵《诗画长安》……启动仪式上,孩子们载歌载舞,精彩纷呈的节目赢得了热烈掌声,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少年儿童爱国爱家、充满梦想、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此次美育节系列活动将持续至6月中下旬。活动将围绕党的百年华诞和“十四运”主题,开展“红心心向党 喜迎十四运”中小学师生书画比赛、“唱支山歌给党听”中小学生合唱比赛、“献礼百年 舞韵飞扬”莲湖区中小学生优秀舞蹈作品征集、中小学美育创新案例评选、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共五大类活动。

莲湖区深入推进素质教育和艺术教育,坚持美育从课堂常规做起,通过艺术课程校本化、教育特色化、活动多样化、监督制度化等措施,不断推进学校美育教育设施设备升级,教育教学水平提升,倾力打造高水平学生艺术团队。坚持每年举办一届中小学科技、文化、艺术节,积极构建常态化学生全员艺术展演机制,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明显提升,初步形成了“一校一品牌、一校一特色、班班都参与、人人有特长”的学校美育工作新局面,2020年被确定为陕西省唯一的艺术教育典型案例区。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