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打通电费降价的“最后一公里”——灞桥区组织召开清理规范转供电加价专项工作推进暨政策业务培训会

2021-04-26 16:36  灞桥区人民政府

4月26日上午,灞桥区组织召开清理规范转供电加价专项工作推进暨政策业务培训会。全区33家成员单位和相关部门60余人参加了这次会议。会议由区政府办纸君主任主持,区发改委陈骏主任通报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区市场监管局许哲锋副局长通报了《灞桥区清理规范转供电加价专项行动方案》,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超同志做了重要讲话。

徐区长指出了目前灞桥区清理规范转供电专项工作中存在的思想重视程度不深、工作重点把握不清、信息主动沟通不够、政策宣传力度不广的问题,并对今后的转供电工作做了重要指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这项工作是《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对西安市巡视反馈意见及省委整改方案相关任务整改方案》的重要内容;二是明确工作重点。紧紧围绕各个转供电主体,全面开展情况摸排,梳理收费模式,建立问题清单和工作台账;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各单位都要通过多种方式宣传政策措施和整治成效、动员社会各个层面参与进来,形成宣传合力;四是强化信息报送。各单位要安排专门领导主抓、专门科室、专门工作人员负责,按要求及时报送工作信息。最后,强调清理规范转供电工作既是我区营商环境工作的重要内容,更是民生工作,打通电费降价的“最后一公里”,落实优惠政策必须严格执行,没有任何商量的余地,决不能有丝毫侥幸心理。

会后,区发改委房西民副主任开展了转供电政策解读;区市场监管局业务负责人王延娟进行了转供电加价专项监督检查业务培训。会议向所有与会人员印发了《灞桥区转供电专项工作资料汇编》50册、《灞桥区规范转供电政策宣传单》200余份。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