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油槐街道扎实开展脱贫攻坚成效巩固拓展工作

2021-04-26 19:20  临潼区人民政府

根据《集中开展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大走访大排查”和“回头看回头帮回头补”》工作方案要求,为全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充分发挥帮扶干部作用,油槐街道扎实安排、周密部署,通过“回头”检验脱贫战果、补齐短板弱项、提升工作质量。

街道召开党工委会议,传达了全区脱贫攻坚成效考核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及工作部署要求,对街道脱贫攻坚成效巩固拓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街道党工委书记闫峰涛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两不愁三保障”为工作核心,举一反三,抓好各项政策落实,持之以恒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二是强化责任落实。各分管领导带队,包村科室负责,持续做好走访排查工作,了解群众需求,推进群众生活改善。三是主动担当作为。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安排,对照工作任务,边排查、边整改,确保不出问题。

街道召开全体干部会议,安排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工作。会上,由分管领导带领学习了《西安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集中开展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大走访大排查”和“回头看回头帮回头补”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工作时间、工作重点、工作要求。要求全体街、村干部立即行动,对照“两不愁三保障”和基本民生保障扎实排查,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做到边排查边整改,保证绝不出现问题;督促街道帮扶干部持续做好每月不低于2次入户,认真落实脱贫攻坚各项政策。同时督促各村对照特困复审反馈部分群众居住环境较差问题,立即整改,长期坚持。

随后,分管领导带队,组织街村干部,对辖区内所有建档立卡户、监测户和边缘户“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和帮扶工作开展全面排查,详细了解群众生产生活、身体健康、房屋安全、产业发展、实际困难等方面情况,针对反馈问题,逐条整改,确保成效。

(油槐街办 许祖萌)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