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区委主要领导到街道调研工作

2021-04-27 10:56  未央区人民政府

4月26日下午,区委书记杨建强到徐家湾街道调研工作。听取了徐家湾、未央湖、草滩街道主要负责同志的工作情况汇报,对街道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街道工作中存在的遗留问题较多、彻底解决尚需时日,工作重心尚不十分清晰、城市治理能级较低,基层基础薄弱、党建引领不力,民生欠账较多、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不强,违法违规问题多发、依法行政理念不牢等问题。

杨建强同志要求:

一要认真组织开展党史教育、巡视整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全面提升各级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要准确把握活动要求,切实做到“规定动作”抓得实,“自选动作”选得精。要以区委确定的10个方面的民生实事为抓手,精准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以市委安排部署的疫情防控、迎十四运、十项重点工作等“三件大事”的工作成效检验活动成果。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到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令行禁止、纪律严明,切实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要准确把握新时代街道工作重心,奋力谱写新未央发展的崭新篇章。要聚精会神地抓好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要完整准确地贯彻新发展理念,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对标对表、修正偏差,狠抓落实、持之以恒。要理清推动经济发展的着力点,切实做好服务保障、牵线引进、管理推动、分析统计等工作。要熟悉考核规则,针对性地开展工作,推动街道经济高质量发展。

要精益求精地抓好城市精细化管理的各项工作。要责任上肩,转移工作重心,抓好城市精细化管理。要学习开发区城市管理先进经验,提升城市管理能力。要下决心确立更高水平的工作规范,解放思想,务实创新,推动城市管理迈上更高水平。

要下大气力抓好市域社会治理的各项工作。要对标“社会治理‘323’机制”,找准街道工作定位、狠抓工作落实。要做实治理的工作基础,发挥片警进驻社区作用,摸清底子掌握民情,夯实工作基础。要在整合、互通、闭环上大力创新,整合两委会人员、社工、志愿者力量,全面掌握民情,切实解决群众需求。要加快打造治理的工作品牌,先行先试,根据街情实际,抓经验总结,创建务实管用服务品牌。要真情实意地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各项工作。要坚决按照规定时限做好教育、医疗卫生、养老服务等民生工作。要下势解决城改遗留问题,切实维护群众核心利益。要想尽一切办法,加快搬迁社区安置房建设。要下决心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坚决实现街道微子站周边“三清零”。要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小区物业全覆盖。要坚定不移地抓好基层党建的各项工作。要分级分类抓好机关党建、农村党建、社区党建、非公党建等基层党建工作。要严格落实各项制度,抓实日常管理,管在日常、抓在平常、抓出习惯、抓出规范。要加快选树先进典型,果断处置害群之马,纯洁党员队伍。要毫不放松地抓好安全稳定的各项工作。要树牢底线思维,从最坏处着手,向最好处努力。要立足防患未然,前移治理关口。要打牢工作基础,分类管理、排查隐患,心中有数、不留死角。要更新监管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严守安全底线。

三要改进作风,以良好工作习惯为各项工作提供保障。要树牢终身学习的理念,努力做“五懂干部”。要不断学习历练,切实做到懂政策、懂项目、懂市场、懂金融、懂基层。要树牢依法行政的理念,务必做到规矩干事。要发挥法律的“防腐剂”作用,清清白白做事、干干净净做事。要树牢团结合作的理念,努力提高情商。要牢记懂团结是大智慧,会团结是真本事,切实做到凝聚共识、强化合作,不断拓展“朋友圈”。要树牢大抓落实的理念,务必做到奋勇争先。要牢记抓而不紧、等于没抓,养成大抓落实良好习惯,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各项工作保三争一。

要树牢风险防范的理念,努力做到关口前移。要牢记“有事都是从没事中来的”,增强忧患意识,未雨绸缪,抓实预防。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努力做到群众满意。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检验的新业绩。要树牢品质至上的理念,努力做到追求卓越。要把握合适,做出特色,只留精品,不留遗憾。要树牢安全发展的理念,全力做到平安稳定。要坚持系统思维和整体原则,压紧压实各项安全责任,切实维护区域平安稳定。

来源:长乐未央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