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强本领 提服务 | 周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召开西安市网上中介服务超市推广应用培训会

2021-04-27 11:33  周至县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做好西安市网上中介服务超市的推广运营工作,提高网上中介超市知晓率、入驻率和使用率。4月22日下午,周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召开西安市网上中介服务超市推广应用培训会,特邀西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中介服务处张康进行专题培训。县住建局、县资源规划局等涉审中介服务行业主管部门业务科长,县审批局审批科负责人,政务中心帮代办、导办工作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由县行政审批局党组成员、政务中心主任李妮主持。

培训会上,西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中介服务处张康从“什么是网上中介服务超市”“中介超市的建设背景”“各省市网上中介服务超市的发展现状”“西安市网上中介服务超市运维概况”等多维度,向参会人员全面介绍了西安市网上中介服务超市。浪潮公司工程师马端端对中介服务事项和功能展示及注意事项进行了培训讲解,现场演示了网上中介服务超市系统的操作流程,对系统相关功能作了详细介绍。随后,张康现场与各部门业务科长进行交流互动,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会议强调:

一是要充分认识网上中介超市建立的重要意义,提升工作积极性。网上中介超市的建立,不仅实现了少跑腿,办事快,简单便捷,还有效压缩企业成本,破除行业垄断,营造了“全面开放、公平有序、规范高效”的中介服务市场,对优化营商环境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二是要加强网上中介超市宣传推广应用,提高知晓率和使用率。行业主管部门、审批科及帮代办人员要以这次培训会议为契机,加强中介超市相关内容学习。同时要加强网上中介超市的推广宣传,引导项目业主,自主选择网上中介服务;也要加强中介超市宣传工作,鼓励邀请更多中介机构入驻网上中介超市。

三是要主动走访项目单位摸清底子,增强工作的主动性。中介超市宣传专员要主动走访县域内建设项目单位,摸清项目单位需求,对需要中介服务的,进行重点推介,引导项目单位通过网上中介超市选取中介服务机构,进行网上交易。

培训后,张康前往周至县政务服务中心网上中介宣传窗口,从窗口设置、推介方式、内容、对象等方面给工作人员做好中介宣传服务提供指导意见。

通过本次培训,让参会人员对西安市网上中介服务超市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了解了在工作中如何进行宣传推广,为更好地推动网上中介服务超市各项工作,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西安市网上中介服务超市依托西安政务服务网建设,遵循“统一标准、统一规范、统一平台、资源共享”原则,是为全市各类中介服务免费提供网上交易和管理的综合性平台。全国各行业符合从业条件且信誉良好的中介机构,均可“零门槛”入驻超市,平等参与市场竞争,“无障碍”提供中介服务。超市可实现采购信息发布、网上竞价选取、合同备案上传、综合信用评价等功能,提供各类技术审查、论证鉴定、评估评价、检验检测、证明、咨询等31类中介服务,交易过程全程网办。建立“多元化”监管机制,设立中介机构“红黑榜”并全网公示,对中介机构进行多维度信用综合评价,项目业主可根据综合评分及排名筛选优质中介机构。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