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土门街道惠民南坊社区“智慧随心 快乐随行”长者课堂编制乐学坊开课啦!

2021-04-27 11:46  莲湖区人民政府

串珠工艺品就是指采用珠子串联起来的各种手工工艺品串珠工艺品,串珠工艺品花样繁多,几乎能串出各种花样的手工串珠,如串珠十二生肖,串珠富有吉祥寓意的图样等。土门街道惠民南坊社区编制乐学坊第三期内容就以串珠活动为主线,提高居民们手脑并用的能力,4月20日上午活动如期举行。

活动开始,串珠老师向居民们讲解串珠制作的原理,告知居民们本节课要串珠的图案,随后便进行了示范教学,引导大家动手操作,居民们都学得很认真。期间,大家遇到困难时,有的是主动寻求工作人员帮助,有的则是由邻桌组员给予协助,现场整体呈现出好学、互帮互助的氛围。不知不觉,活动进入了尾声,居民们高兴地向老师展示自己的成品,大家纷纷感叹串珠制作过程的不易、分享成功后的喜悦,并带着作品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的开展,加深了社区居民们对串珠艺术的了解,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满足了其学习、自我实现、人际互动等方面的需求,增强了他们的自我效能感,拉近了居民与居民之间的距离,有效的促进邻里和睦。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