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黄良街道召开人民调解员培训会

2021-04-27 12:38  长安区人民政府

为提高人民调解员政策法律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做好新时代人民调解工作,2021年4月26日下午,黄良街道社会治理办公室、司法所联合开展人民调解员培训会议,村居36名调解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分两部分进行,首先由司法所副所长领学了人民调解法,对人民调解遵循的原则、调委会工作制度、人民调解员的准入条件、职责要求、行为规范以及人民调解程序、调解协议书制作做了重点讲解,学习了长安区“护航十四运”实施方案、开展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建立大调解格局文件;随后街办法律顾问王阿育律师为调解员进行了法律知识授课。授课围绕道路交通事故纠纷处理展开,主要讲授了道路交通事故责任认定的依据、分类、责任划分、赔偿、调解技巧等内容,讲解与实际结合紧密,非常实用,让大家受益匪浅。

会后,司法所为各调委会发放了随手调、调解卷宗和调委会公章,便于调解工作正常开展。

通过岗前培训,让调解员认识到人民调解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同时通过政策法律知识学习,进一步提升了调解员依法调解的能力和水平,为辖区平安、法治建设培训了骨干,为维护和谐稳定筑牢了基础。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