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碑林科技产业管理办联合多部门共同举办“4.26世界知识产权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1-04-28 09:51  碑林区人民政府

为提高园区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形成尊重知识、崇尚科学、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社会氛围,碑林科技产业管理办联合省律协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碑林区科技局、陕西版权公共服务工作站(陕西动漫产业平台站点)、太乙路市场监督管理所、陕西永嘉信律师事务所、招商银行咸宁路支行等部门共同举办“4.26世界知识产权日”主题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围绕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发布的“知识产权和中小企业:把创意推向市场”和国家版权局确定的“全面加强版权工作,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宣传主题,通过悬挂条幅、播放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材料、设置咨询服务台等方式,向园区企业广泛普及知识产权保护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咨询50余人次。

太乙路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围绕新修订的《商标法》及《专利法》,以身边的真实案件为例,从加强对专利权人合法权益保护、运用商标法自我保护等方面做了精彩阐述,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对促进企业发展有很大的帮助。区科技局工作人员为企业解读了知识产权在高企认定中的重要作用,帮助企业充分了解高企申报过程中对于知识产权方面的要求,助力企业立足高企认定,推动创新升级。

活动还设置了银企对接服务台,邀请了招商银行咸宁支行的工作人员,现场为有融资需求的企业讲解最新金融政策、分享融资产品,并与企业就授信条件、担保方式以及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通过“面对面”的服务方式,准确把握企业多元化的融资需求,深入推进银企对接工作。

此次活动旨在树立企业尊重知识、崇尚科学和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营造知识创新的法律环境。全力做好助企发展的服务工作,不断加强银企对接交流,为企业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和保障;帮助企业了解、熟悉、掌握高新技术企业申报政策,提高企业在人才培养、知识产权保护和自主创新方面的意识,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活动还结合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以及全运年,加大宣传声势,为推动全市构建新发展格局,创建全国版权示范城市奠定良好社会基础。

为进一步推进园区知识产权保护相关工作,提高陕西版权公共服务工作站(陕西动漫产业平台站点)业务水平,管理办还应邀参加了陕西省委宣传部(省版权局)主办的“全面加强版权工作,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版权主题宣传活动,以及陕西版权贸易与保护平台建设--“丝路版权网”工作培训会,对进一步全面提升园区版权创作、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能力有重要意义。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