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周至县委书记杨向喜带队学习观摩全市城建项目

2021-04-28 20:11  周至县人民政府

全市一季度重点项目观摩结束后,为持续掀起项目大干快上的热潮,4月27日下午,周至县委书记杨向喜带队,先后到西安北客站枢纽工程项目、长安书院工程项目、西安国际会展中心项目、自强路隧道项目、西安火车站改扩建及周边配套工程项目、护城河治理项目等城建项目示范点,实地观摩项目建设情况,学习推进项目建设的好做法、好经验。

西安北客站枢纽工程项目

北客站枢纽立交工程是全运会的配套项目,主要功能为推动城市高、快速系统与西安北站高效连接,解决西安北站到、发交通与高铁新城片区城市交通干扰严重、交通拥堵的现象。2020年5月开工建设,一期包含的北客站西侧进出站高架道路、匝道、停车楼及附属配套等工程,今年6月底将全部完工。

长安书院工程项目

长安书院项目是全运会重大民生工程和公益项目,占地约129亩,总投资约20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5.1万平方米,主要建设有图书馆约6.9万平方米,美术馆约3.7万平方米,文化交易中心约1.5万平方米。2021年2月主体工程开工建设,8月底项目主体及幕墙工程将全部完工,实现主体建筑泛光照明点亮。

西安国际会展中心项目

西安国际会展中心项目,总占地约1243亩,建筑面积约170万平方米,包括会议中心东区(园林酒店)、会议中心、展览中心三个项目。目前,正在进行的二期展览中心项目是构建全市“国际会展名城”的重要组成部分,占地114亩,建筑面积20.3万平方米、净展面积6万平方米,主要包括1个北登陆厅、2个标准展厅、4个重型展厅、中央廊道以及地下车库。2020年10月开工建设,将在2022年全面完工。项目建成后,将与已建成投运的一期工程组成西部最大的会展平台,可为举办大型装备制造、军民融合设备展提供理想的室内空间,将与其他会展场馆形成互补。

西安火车站改扩建及周边配套工程项目

西安火车站改扩建及周边配套工程项目占地425亩,建筑面积60万平方米,改扩建后的西安火车站将从现有的6台11线扩展为9台18线,年发送旅客量从2000万人次提高到4800万人次。今年4月底,北高架桥候车室将建成投用;5月底,北站房和丹凤门广场将建成投用;8月底,南高架候车室将竣工,整体改造完成。

护城河治理项目

护城河及环城公园综合改造工程属于西安市重点工程建设项目,改造河道总长14.6公里,主要包括河道工程、水质处理工程、景观生态提升、智能化管理等,全线贯通后达到水域面积36.2万平方米,绿地面积104.56万平方米,集河、林、路等为一体,已全面竣工开放。

观摩过程中,周至县观摩团成员边看边听、边学边思,一致认为观摩项目体量大、投资大,拆迁快、推进快,标准高、水平高,建设场面壮观,项目推进有力,干部作风过硬,为周至加快项目建设作出了示范、树立了榜样。大家纷纷表示,这次观摩感受很深、收获颇多,将以此次学习观摩为契机,认真借鉴兄弟区县先进经验,全面梳理周至县项目建设中存在的短板问题,理思路、想办法、拿措施,盯关键、抓重点、抢进度,高水平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奋力加快推动周至追赶超越。

县级领导何凡盟、蒋选亮、杨辉、高彦周、李宇轩、朱璇,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发改委、县教育科技局、县经贸局、县住建局、县城管局、县文化旅游局、县资源规划局、县交通局、县水务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卫生健康局、县秦岭保护局、县行政审批局、西南塬区管委会、引汉济渭办、县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同志,县迎十四运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各镇(街)负责同志参加观摩活动。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