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蓝田县统计局“三加三提”做好限下贸易抽样调查工作

2021-04-29 10:32  蓝田县人民政府

为夯实限下贸易抽样调查基础,提高抽样调查统计质量,蓝田县统计局严格按照省、市会议精神,“三加三提”扎实开展2021年限下贸易抽样调查工作。

一是实操+讲解,提高业务培训效果。及时召开社区、企业培训会议,详细讲解各报表指标含义、逻辑关系等,对以往报表过程中存在问题集中解答;同时对企业上门服务,指导证书下载,讲解操作流程,对重点指标再强调,确保企业能熟练运用平台、能准确理解指标含义。

二是追踪+储备,提高调查工作延续性。严格贯彻市局限下抽样年报会议要求,街道、社区两级要加强样本点跟踪监管,及时反馈问题;平时加强样本点储备,为可能需要的样本更换做好准备,避免出现样本更换断档问题;因关停未报企业,县级统计人员核实情况,设置停报原因,并做好样本点更换。

三是审核+普法,提高调查数据质量。持续加强对企业统计数据审核力度,做到即报即审,发现漏报、错误及时反馈进行核实修正;加强对于异常指标、重点企业的实地审核力度,确保数据客观、真实;在业务培训及指导中,加大统计法宣传,要求企业坚守“统计红线”,坚决杜绝虚报、瞒报、指令填报等违法行为发生,保障数据真实可靠。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