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长安区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六大攻坚战

2021-04-29 10:37  长安区人民政府

为迎接十四运,推动全区空气质量好转,留住每一片白云蓝天,长安区进一步强化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措施,集中各部门力量打好大气污染防治六大攻坚战。

一是打好道路扬尘治理攻坚战。各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全面清洗城区主次干道、县乡公路积土积尘、路边灰带,对各类破损道路要及时修补修复。根据道路实际情况,以路面长期保持整洁、湿润为目标,采取吸尘、洒水、增加清洗频次等方式,确保道路表面不起尘、不扬尘。

二是打好渣土车和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成立15个联合整治值守点,对进入主城区的渣土车及大货车进行执法检查,清理查处车身不洁、密封不严、沿路抛撒的渣土车和物料运输车辆,渣土车,柴油货车和重型货车禁止进入限行区域。抓好非道路移动机械登记上牌工作,严禁无牌无证实施作业,保持打击机动车尾气超标排放的高压态势。

三是打好施工工地扬尘专项治理攻坚战。各类建设工地严格执行扬尘污染防治“6个100%”要求和19条措施,出土、拆迁工地严格执行“七个到位”要求。认真做好建筑工地、拆迁工地施工扬尘管控工作,对建筑工地实行24小时不间断监控,突出抓好施工工地、拆迁工地、回填点、裸露黄土等各类工地扬尘污染源综合治理,全方位落实抑尘降尘措施,切实减少扬尘污染对大气环境质量的影响。

四是打好生活垃圾和生物质露天焚烧攻坚战。各部门和街道形成合力,落实行业牵头和属地管理责任,采取因地制宜、疏堵结合等方式,着力解决好秸秆、生活垃圾、荒草枯枝的去处问题,依法打击各类焚烧“陋习”,做到打击一个,震慑一片,杜绝各类露天焚烧行为,减少大气污染。

五是打好夏防期臭氧污染治理攻坚战。针对夏防期即将到来,加大涉氮氧化物和挥发性有机物排放企业整治力度,对汽修、餐饮、加油站、工业企业等污染处理设施安装使用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对装修施工、道路划线、沥青铺设、外立面改造等涉及挥发性有机物排放作业工序加强监督管理,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实施错峰施工,减少臭氧产生。

六是打好重点区域空气质量保卫战。对重点区域周边环境严管严控,加强对重点区域周边道路的深度保洁,确保保洁效果。加大重点区域周边污染物管控巡查频次,对出现的燃放烟花爆竹、露天焚烧、渣土清运、工地扬尘等污染行为,迅速反应,及时查处,第一时间停止污染,努力改善环境空气质量。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