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灞桥区2021年“当好主力军 建功十四五”劳动竞赛全面启动!

2021-04-29 10:39  灞桥区人民政府

近日,在第131个“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由灞桥区总工会、区人社局、区科技工信局、区委人才办主办,西安泵阀总厂有限公司、灞河新区现代纺织产业园区管理办承办的西安市灞桥区2021年“当好主力军,建功十四五”迎五一劳动竞赛誓师大会暨先进装备制造业职工技能大赛启动仪式在西安泵阀总厂有限公司隆重举行,全面吹响了全区职工建功立业的集结号。

当日,率先展开的先进装备制造业职工技能大赛,拉开了灞桥区2021年“当好主力军,建功十四五”劳动竞赛的序幕。本届劳动竞赛涵盖先进装备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城市治理、教育卫生、食品安全等8大类竞赛项目,是灞桥区历史上举办竞赛项目数量最多、涉及领域最广的一届劳动技能大赛。

“劳动竞赛,比学赶超!岗位建功,勇当先锋!奋力拼搏,争创一流!”仪式现场,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词,充分展现了灞桥职工拼搏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奋进“十四五”的豪迈决心。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劳竞委主任徐超向大会致辞,他号召全区广大职工积极参与各类竞赛,各大赛承办单位精心组织,掀起竞赛热潮,充分激发职工群众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的火热实践,为灞桥新时代追赶超越再立新功。

与会领导为8大类竞赛项目单位代表授旗,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先进装备制造业竞赛承办单位西安泵阀总厂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陈孟民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区委副书记李连永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劳动竞赛是实现人才强区战略的具体行动,对于团结动员全区广大职工聚焦全市“三件大事”,在推动灞桥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强调: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劳动竞赛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心组织,确保竞赛活动形成声势、掀起热潮;抢抓机遇,赛出成果、赛出队伍、赛出精神,为奋力谱写灞桥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总工会副主席冯增权宣布大赛正式开赛,他希望各级工会组织将劳动竞赛与生产经营紧密结合,与提升职工队伍素质紧密结合,与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紧密结合,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团结引领动员广大职工发挥主力军作用,助力“十四运”、建功“十四五”,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启动仪式后,与会领导观摩了灞桥区2021年先进装备制造业(数控车工和精密焊接2个工种)职工技能大赛决赛。全区近百名选手踊跃报名参赛,经过理论初赛,40名选手最终进入实操决赛阶段。

实操赛场上,数控车工选手们开动脑筋、悉心编程,现场机床轰鸣、齿轮飞转;焊工选手手握焊枪、不停点焊,现场火花飞舞、弧光四溢。

各参赛选手使出浑身解数,毫不示弱,力求加工出最精美的成品。大赛现场一派紧张繁忙的景象,充分展现了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

灞桥区劳动竞赛委员会今年将把开展劳动竞赛贯彻全年工作始终,以培养和选拔高技能人才为抓手,全面开展“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大提升”活动,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助力灞桥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区劳竞委副主任朱列主持。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赵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吴强、市机械冶金建材工会主任郑永獒及区劳竞委各成员单位、各相关部门、各街道、园区总工会主要负责同志,各参赛选手代表方阵等参加当天活动。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