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临潼区召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大走访大排查”工作推进会

2021-04-29 15:21  临潼区人民政府

4月25日,临潼区召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大走访大排查”工作推进会,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会,会议由区长黄可主持。

会议组织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4月23日央视财经频道《经济半小时》栏目播发的商洛市洛南县脱贫攻坚有关问题的新闻专题节目。区扶贫办主任刘军鹏传达了市委书记王浩、区委书记赵雷就视频短片反映脱贫攻坚存在问题的批示要求,同时就巩固全区脱贫攻坚成果,安排“大走访大排查”相关工作。

黄可就抓好全区“大走访大排查”工作强调三点:一是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大走访大排查”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要把此次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解决贫困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坚决摒弃推诿扯皮、作风不实等问题;各街道、各部门会后要立即召开班子会议,传达此次会议精神,尽快研究安排部署。二是要明确排查工作重点。要明确时间节点,“大排查大走访”活动要立即开展、立即部署、立即落实。要边排查边整改,在5月1日之前全部排查一遍,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要明确排查内容,区级行业部门要针对自身承担脱贫攻坚任务扎实做好本行业排查工作;要明确工作责任,各单位要成立工作专班推动排查工作,要继续落实区级领导包抓机制,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做好排查工作。三是强化督导检查力度。区纪委监委、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查室、区扶贫办要成立联合督导组,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抽检和普查相结合,随机抽查和定向排查相结合,将存在问题立即整改到位,绝不出现“两不愁三保障”和基本民生保障问题。

(扶贫办 卢云峰)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