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鄠邑区召开全区脱贫攻坚回头看回头帮回头补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动员大会

2021-04-29 17:13  鄠邑区人民政府

为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乡村建设,持续巩固提升鄠邑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进一步促进城乡融合,全力打造生态宜居品质新区,建设新鄠邑,助力十四运。4月28日下午,区委、区政府召开全区脱贫攻坚回头看回头帮回头补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动员大会。全体区级领导、区委及区级国家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党工委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会。

会上,参会人员观看了全区土地违法乱占耕地整治专题片。副区长谢永平安排全区脱贫攻坚回头看回头帮回头补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相关工作。副区长姚勇通报并安排了河道“四乱”整治工作。区委副书记汪国栋对乡村振兴包抓帮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生态环境局鄠邑分局、石井街道、蒋村街道柳泉口村、玉蝉街道西涝峪口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就相关工作进行专题发言;党员干部签订《不乱占耕地建房承诺书》、《不参与秦岭“五乱”承诺书》、《不参与违法建设承诺书》。

区委书记范九利就做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及当前农村重点工作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认清形势,正视问题,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二要聚焦重点任务,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抓好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文旅融合、乡村产业发展、基层治理,推动乡村建设,发展壮大集体经济,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三要持续加强保障力度,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各级责任,组建乡村振兴工作队,强化督导考核,确保各项工作落实。

范九利还对五一期间及近期工作进行了强调:要加强城区秩序管理和市容环境,抓好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制度,确保各项工作不停滞。

最后,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化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土地违法整治、安全生产、防汛工作进行了安排,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强调:一是各街道、各部门要及时组织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二是各街道、各部门,各行政村的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第一书记要各司其职,强化措施,提高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按时、有序推进;三是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区委办、区政府办、区纪委要持续督导检查,营造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氛围,共同为推动鄠邑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面。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