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聆听红色故事,重温百年党史 -电子城街道“党史大讲堂”走进西影主题活动

2021-04-29 17:56  雁塔区人民政府

按照街道党史学习工作安排,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聆听红色电影背后的党史故事,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4月24日,电子城街道开展“聆听红色故事 重温百年党史”主题活动。通过参观西影电影博物馆、经典电影海报展,详细了解西影发展历程,追寻红色光影,重温红色经典,汲取奋斗力量。电子城街道全体机关干部共计130余人参加活动。

聆听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在西影电影艺术体验中心,伴着讲解员详细的解说,大家观看了反映世界电影发展历程的多台电影放映设备,经典电影中使用过的各种道具、创作手稿和艺术资料,实地学习了解如何用影视艺术讲好红色故事,展示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革命文化。

重温红色经典 汲取奋斗力量

在博物馆军事电影场景展区,重温红色经典电影,展区集中展示了《西安事变》、《钱学森》、《建党伟业》、《彭大将军》等多部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使用过的服装、道具与军用装备,并通过大量展现光影艺术原理和科技魅力的互动体验设备还原了当时的拍摄场景,大家身临其境感受历史风云,深刻学习先辈们在困难时期顽强不屈、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激励每一位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沿着革命先辈的脚步前行,不畏艰难、勇于担当、不断进取,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实践中砥砺前行。

体验红色旋律 感受红色洗礼

在西影数码混录棚,通过为红色经典影视《国歌》《国旗》等片段配音,每名同志都学习角色、融入角色、塑造角色,体验了剧中革命先辈的铿锵力量和红色旋律,品味那些年的革命精神,感受经典作品中红色力量的精神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和使命担当。

下一步工作中,电子城街道将聚焦“一区五城一根本”总战略和“一轴一带六板块”空间格局,紧扣全区工作要求和街道总体部署,主动适应全区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振奋精神、团结实干、创新巧干、扎实苦干,努力为雁塔建设全国一流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区做出更多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