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临潼供电公司坚持摘帽不摘帮扶 持续巩固脱贫成果暖人心

2021-04-29 19:20  临潼区人民政府

4月27日,临潼供电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各部室负责人、天河公司经理一行15余人分别到何寨街办马寨村和圣力寺村对21户脱贫户进行慰问和看望,送去了慰问品和电力人的关怀,温暖了脱贫户的心。

公司按照 “一对一”帮扶对象进行慰问,询问脱贫户的身体健康状况,与脱贫户促膝长谈,倾听他们近期的家庭情况及春耕春种生产情况,对用电设备、电源插座、漏电保护器、开关拉绳、自来水畅通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发现有2户脱贫户使用插板存在安全风险隐患,立即进行了排除,并细心地向脱贫户讲解用电安全知识,让脱贫户安全用电,安心用电、用好电。

为了巩固脱贫成果,公司及时动态掌握脱贫户家庭收支、教育、医疗等方面的实际,及时掌握脱贫户当前的发展和面临的问题。鼓励他们搞好农业生产,调养好自己的身体,增强脱贫成果自信心,帮扶干部还会一如既往地上门服务和看望,有困难大家一起解决,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通过此次慰问脱贫户,有效缓解脱贫群众生活压力,振奋脱贫群众发展信心,提升脱贫群众幸福指数,进一步增进了临潼电力人与脱贫户的感情,拉近了群众的距离,收获了信任,得到了脱贫户的肯定。

下一步,公司党委按照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严格落实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不摘的“四不摘”,建立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将发挥电网基础设施作用和行业优势,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重整行装再出发,扶真贫、真扶贫,把“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承诺落到实处,推进脱贫地区乡村振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临潼供电公司 潘世策 张蒙娟)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