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未央区召开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

2021-05-03 11:42  未央区人民政府

4月29日下午,未央区召开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区委书记杨建强主持并讲话。区委二级巡视员张瑞斌通报了全区教育整顿工作进展情况;区法院、区检察院、公安未央分局、区司法局、交警未央大队分别汇报教育整顿第二环节工作开展情况。

杨建强同志要求

一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在深化认识上持续发力。要牢记业务之中有政治,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坚持刀刃向内、动真碰硬、触及要害、综合施策,扎实做好查纠整改各项工作。要责任上肩,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抓实、抓细、抓紧第二阶段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

二要持续深化学习教育,在成效转化上见到真章。要持续学、巩固成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开展“三项教育”,将政治教育、警示教育与自查自纠结合起来,做到以学促查、以学促改、边学边改。要针对学、层层深入,把党纪法规纳入学习内容,引导广大干警知法、懂法、守法、护法,不断增强查纠整改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要创新学、丰富形式,各单位主要领导把握好“合适”原则,精心挑选内容,创新学习载体,破解工学矛盾,提升学习质效。

三要切实抓好政策运用,在自查自纠上下足功夫。要持续进行思想发动,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做到“五必谈”,激发自查自纠的内生动力。要深入开展个人自查,分类研判“自查表”,及时核查并有效处理发现的异常情况。要不断加大宣传力度,讲清政策适用,讲清制度初衷,坚持“以自查从宽来引导,被查从严来倒逼”,一柔一刚,同向发力,促使干警主动讲清问题。

四要认真做实组织查处,在形成震慑上加大力度。要提高问题线索核查质效,加大对自查和上级转办交办问题线索的核查力度,确保如期高质量查结。要认真落实“七查”重点任务,清查“两面人”、彻查“保护伞”、深查执法司法腐败。要精准运用政策法规,用好“四种形态”,做到宽有边界、严有依据。

五要下势整治顽瘴痼疾,在建立长效机制上发力。要找全“病灶”,结合行业特点,找准、找细、找实、找全“职业病”“流行病”,做到见人见事见案例。要开准“药方”,明确问题清单,分类施策,对症下药,抓好整治销号。要纠治“病根”,坚持标本兼治,推动整治顽瘴痼疾与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深化政法领域改革、健全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相贯通。要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力10件为民实事,集中解决一批群众“急难盼愁”问题,让群众感受到教育整顿实效。

六要拧紧压实责任链条,在教育整改推进上有力有序。区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要扛起主体责任,牵头抓总、统筹协调,及时研究解决工作问题。区委政法委要负起直接责任,确保教育整顿各项工作高效推进。区纪委监委要严肃工作纪律,严格执纪监督问责,切实履职尽责。各成员单位要履行协同责任,加强协作配合、积极主动作为。全区政法各部门要统筹兼顾好政法日常工作和教育整顿工作,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措施落实,为新未央建设保驾护航,为迎“十四运”营造良好环境。

来源:长乐未央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