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深学细悟学党史 服务群众办实事||祖庵街道让“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遍地开花

2021-05-03 13:50  鄠邑区人民政府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祖庵街道坚持把为民服务解难题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试金石”。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进一步树牢以群众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升辖区全体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和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本领,让“我为群众办实事”成为全面街道党员干部学史力行的共识。

一是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这样的活动办的真是好,不仅拉近了我们棋友之间的感情联系,也为“迎十四运”营造了良好的氛围”。祖庵街道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成功举办第一届象棋比赛,为广大棋友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交流、共同提高进步的平台。祖庵街道在加强乡村文明建设方面积极探索的同时,街道主要领导面对面了解群众需求,听取群众建议,对重阳广场进行完善改造,修建石体棋盘4个、配套石凳16个,重阳广场增加公共WIFI一处、增加便民打印机一台,满足广大群众的娱乐需求,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二是保障群众切身利益。在小麦进入产量形成关键时期,防范好小麦条锈病成为当前群众最为关心的大事。为切实做好小麦条锈病防治工作,保障粮食安全,祖庵街道以学史力行为指导,主动担当作为,组织召开小麦条锈病防治工作专题推进会。街道主要领导一线指导,组织干部逐田逐块开展排查工作,利用无人机进行喷药防治,加强监测防控力度,形成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确保小麦丰产,切实保障群众的切身利益。

三是提升群众生活品质。祖庵街道将“美丽庭院”创建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党员干部行动在前,按照“居室美、庭院美、厨厕美、家风美”四美标准,带头创建“美丽庭院”。2021年,街道拟创建美丽庭院示范村2个,示范户814户,现已完成美丽庭院示范户224户,占总任务的28%。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在祖庵街道,“美丽庭院”创建已经成为广大群众承载家庭幸福、优化健康环境、提升生活品质、促进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载体,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美丽庭院”建设之中。党员群众一起行动让家里门外净起来、房前屋后绿起来、庭院环境美起来,让清洁、环保、绿色生活理念深入人心,人人成为“美丽庭院”的创建者、受益者。

四、解决群众身边“小事”。街道各村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服务群众“大提升”,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工作实效,解决群众身边的小事。家里水管坏了,别着急,村干部来帮你修理;村里河道堵塞,别害怕,村干部来进行疏通;老人体检不便,别烦恼,体检医生进村服务……一系列看似不起眼的小事,都是事关民生的大事,都是检验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的答卷。街道各村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群众最关心工作出发,针对群众反映的身边“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现场协调解决、及时办理,真正把群众的“身边事”办实、办好、办到位。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