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灞桥区科技工信局组织召开“依法行政 提升政府公信力”专题培训会

2021-05-03 14:38  灞桥区人民政府

为贯彻落实《陕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依法保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加强政府投资管理,防范和化解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良好环境。2021年4月29日下午,区清欠办(区科技工信局)、区发改委组织召开了“依法行政,提升政府公信力”专题培训会,区级各部门,各街办、各园区以及辖区相关企业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我区清欠开展以来取得的成绩,安排了2021年防范和化解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和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在巩固前期清欠工作成果的基础上,从市场主体和推动经济平稳运行大局出发,加强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按照“居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依靠法治化、市场化办法并适当运用行政手段,不断健全防范和化解拖欠中小企业账款长效机制,切实保护中小企业合法权益。从强化源头管理,加强政府投资项目和预算审核;坚持依法推进保障中小企业款项及时支付;坚持多措并举,千方百计防范和化解后续拖欠问题等多方面做出安排。会议要求各部门要通过源头治理、适度监管引导、强化责任义务等措施,防范和化解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不断提升政府公信力,增强企业获得感,优化我区营商环境,促进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健康发展。

会议由区发改委投资科负责同志解析了《政府投资条例》及《陕西省政府投资管理办法》;邀请了陕西瑞森律师事务所辛洁律师解读了《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并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合同篇)》为基础,结合典型案例,讲解企业在合同订、履行过程中的法律风险的防范。会议还印制了《陕西省政府投资管理办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及《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宣传彩页,让企业从9个方面深入了解《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内容。

会议最后的互动环节,企业和部门都与律师面对面互动,企业向律师咨询法律法规、部门咨询贯彻落实《条例》中应注意什么。面对问题律师耐心解答,现场氛围良好!

通过本次培训会,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匡浅,收获良多,充分认识到严格执行《政府投资条例》,加强政府投资管理,是 从源头治理预防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贯彻落实 《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是预防和化解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问题的重要法制保障,对于维护中小企业合法权益、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和长远意义。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