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西安市生态环境局鄠邑分局持续加大违法企业查处力度

2021-05-03 15:41  鄠邑区人民政府

今年,鄠邑分局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不断创新执法手段,加大执法力度,有效解决了一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

一是按照环境监管“双随机、一公开”管理要求,将重点污染源、一般污染源纳入双随机监管清单,不断加大对重点污染源环境监管和执法力度,督促企业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规范运行污染治理设施,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

二加大环境信访案件处理力度。充分发挥12345市民热线,安排专人值守,保障网络系统和热线电话畅通。在环境信访查处过程中,紧扣环保法律法规要求,围绕重点着力开展调查取证工作,确保环境违法问题证据确凿,投诉一起、查实一起、立案一起。对查处后限期整改的环境违法行为,及时进行督促整改和检查验收,保证每一件违法行为都能按环保法律规定,按时完成整改销号,确保信访投诉查处一件,落实一件,彻底解决一件,防止信访反弹、重复投诉的问题发生。

截至目前,我局处罚环境违法企业22户,实施查封扣押1户。共收到区12345投诉中心和市局12369微信投诉平台转来信访单110件,按时查处110件,电话回访群众110件,回复率100%、满意率100%。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