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阎良供电:护航甜瓜产业 全过程保电不缺席

2021-05-03 15:52  阎良区人民政府

阳光讯( 佟怡 文/图)“绵绵瓜瓞,民之初生,自土沮漆”早在三千年前的《诗经》中就有这样描写阎良石川河畔的甜瓜滋养百姓的诗句,三千年后的今天,甜瓜种植在这里已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4月28日,对阎良区关山镇来说是个大日子,2021年甜瓜产业文化节在这里拉开序幕,本次文化节以甜瓜为媒,以文化节为介,现场组织开展了“电商助力,产品直播”“名优产品,等你来购”等线上销售活动,吸引了海量吃瓜群众关注阎良特色农业、关注阎良文化和旅游,激发了甜瓜产业的发展动力,进一步提升了阎良甜瓜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国网西安市阎良区供电公司作为整个活动期间的用电保障责任单位,更是当仁不让,早在一周前就落地做细了保电方案,提前指派工作人员到现场勘查,重点对会场内的箱变、应急电源及附近的电力设施、配电线路等开展接点测温、巡视及隐患排查工作,做好事故预想,提高对突发情况的处理和应急能力,充分做好应急抢修人员、抢修车辆、抢修物资等方面的准备,文化节当天一大早,该公司配电运检班及康桥供电所工作人员组成了一个保电小分队,早早来到开幕式现场待命,全程为文化节的安全可靠用电保驾护航。

其实,从甜瓜育苗开始,阎良供电公司就全面启动“保姆”式常态化保电模式,安排基层供电所员工包村到户,帮助瓜农育苗的拉线接电,指导正确安装地热丝育苗,并检测漏电保护装置,防止发生停电、触电事故。在甜瓜生长的关键时期,阎良供电公司又迅速组织基层供电所员工帮助瓜农接通机井用电线路开关,检修大棚灌溉用电设备,保证瓜苗灌溉无忧。针对甜瓜种植比较集中的村组,该公司还定期对高低压供电线路设备进行巡视检查,开展隐患缺陷治理消除工作,仅2020年一年,阎良供电公司就实施完成了60个农网升级改造项目,新建及改造线路10千伏28.16公里,0.4千伏83.18公里,新增配电变压器34台,增容12400千伏安,为阎良区甜瓜产业的发展筑牢了电力基础。可以说,从甜瓜育苗、生长到上市,阎良供电公司的保电工作从不缺席。

阎良的甜瓜就像是一个“支点”,通过这个“支点”,激活了全区的经济、文化旅游发展,现如今,阎良甜瓜品牌从全省叫道了全国,从线下走到了线上,成为西安农业品牌建设的一张亮丽的名片,阎良区供电供公司则以实际行动,助力甜瓜品质和产业双提升,为促进全区现代农业快速发展、书写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阎良篇章”加足了动力。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