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小巷党课”又融入新元素——新城区西一路街道十一期实境党课在行动

2021-05-03 16:34  新城区人民政府

4月27日,由新城区西一路街道文明办主办、街道新民社区协办的第十一期“小巷党课”在通济南坊开展。依托通济南坊的党建文化示范街,来自中国电力财务有限公司西北分公司的党员们和西安市实验小学的小学生在此进行了一场实境的党课学习。

“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闪闪暖胸怀,红星是咱工农的心,党的光辉照万代”,活动伊始,实验小学四年级学生用一首合唱——《红星歌》为整体活动展开了序幕,青春的歌声展现了新时代少先队员们的朝气,更表达了对党的热爱和虔诚。

随后,中电财的党员们满怀激情地朗诵《劳动者之歌》——“高飘的红旗支撑起美丽的传说,劳动者才是奋斗的凯歌,歌唱吧,我的祖国!”。热情的朗诵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与忠诚,更是在向祖国告白:我们青年一代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劳动光荣、敢于创新精神,把祖国建设的更加繁荣昌盛、让人民生活的更加美好。

在党建文化示范墙——红色印迹处,实验小学的红领巾小小宣讲员们以“中共一大”和“五四运动”为主题,为参与活动的党员们进行了党史内容的宣讲。小小的人儿,洪亮的嗓音、坚定的目光、自信的表情,赢得了在场党员们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你太弱了,瘦小的身体挑着一颗大脑袋,所以你的爸爸妈妈及你的狱友管你叫小萝卜头。由于你的年龄小,行动相对自由,成为狱中为难友们传递消息的“小交通”。1949年9月6日,瘦骨嶙峋的你被国民党特务杀害,年仅9岁,为中国年龄最小的烈士。”这是实验小学四年级的徐子涵同学饱含深情地为大家讲述革命烈士宋振中的故事,令现场的群众潸然泪下。

在前行的过程中,西一路街道新民社区的工作人员从“通济印象”为大家讲述了那些年发生在通济坊的红色故事,让大家更加深刻的了解到了宣侠父、杨明轩等一批共产党人为革命奋斗的故事。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党史既有苦难更有辉煌。在筑梦未来版块,实验小学的少先队员们为大家表演了红色歌舞《送你一朵小红花》,来自陕西科技馆的两位金牌讲解员更是从新时代科技发展的角度,为大家送上了一段科技大餐。和谐号车头形状意义、其打头字母的含义、当前动车的“中国速度”、卫星发射和宇航员知识……从小培养科技报国、科技强国的意识。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新城区西一路街道充分发挥辖区红色资源优势,创新党史教育方式,构建“实境课堂”体系,将通济南坊党建文化示范街、红领生态坊、新城区第三党员政治生活馆等打造成为一个个开放、共享、全天候的党史学习阵地。党员群众在自己的身边就能学习党史,党史相关知识更加容易获取。同时,街道聚力辖区多家省市级文明单位的力量,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着力打造“小巷党课”“尚善学苑”等品牌系列活动,让身边的“红色资源”“地区资源”相互结合发挥作用,让前来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群体感受到历史的脉搏,把党史学得更好、记得更牢。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