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西安市生态环境局长安分局多管齐下开展扬尘污染防治工作

2021-05-06 09:32  长安区人民政府

为有效解决长安区环境空气质量较去年同期反弹严重的突出问题。生态环境长安分局4月25日至30日对子站周边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扬尘攻坚行动,通过监测、研判、巡查、督办,着力保障辖区环境空气质量。

4月25日,生态环境长安分局联合长安区环境办,利用激光粉尘测试仪对国控子站周边疑似污染源进行了监测,研判查找影响辖区环境空气质量的污染源方位和污染时段,分时段、定方位实施道路保洁、工地管控等扬尘污染防治措施,为精准治污奠定基础。

4月26日至29日,生态环境长安分局兵分两路开展重点区域扬尘污染巡查检查行动,白天不间断对国控子站3公里范围内的29家施工工地进行督导检查,现场要求整改9家,要求停工整改3家。夜间配合区环境办,由分局值班领导带队参加对辖区夜间施工、渣土清运进行巡查检查,累计检查7家。

4月最后一周,通过持续发力,有效缓解了辖区环境空气质量同比持续变差的趋势。下一步,生态环境长安分局将充分发挥好大气污染防治专业工作组职能,全力保障辖区空气质量持续向好。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