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临潼区委书记赵雷督导检查假日旅游接待重点道路提升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

2021-05-06 10:31  临潼区人民政府

5月3日下午,临潼区委书记赵雷实地督导检查五一假日旅游接待、重点道路提升、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者。

108国道、芷阳路是临潼区旅游景观大道,经过不懈努力、全面整治,108国道、芷阳路整体形象加速提升,正在不断展现新面貌。赵雷一行先后来到108国道临潼西界、地铁秦陵西站和芷阳路施工现场,实地检查道路提升进展情况,听取工作汇报。他强调,要持续巩固108国道改造提升成果,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做好道路管护、绿化养护、夜景亮化等“后半篇文章”,真正使108国道成为临潼区旅游景观大道、绿色生态长廊。要紧盯时间节点,紧盯质量安全,突出临潼地域特色,上足人力机械,并联施工,一鼓作气推进芷阳路剩余工程,确保高质高效完成,为全面提升临潼形象,打造精致临潼、宜居临潼创造良好环境。

旅游接待免费摆渡服务是临潼区应对假日期间游客增多,缓堵保畅的一项有效措施,也是临潼区旅游接待的一大亮点。赵雷一行来到度假区免费摆渡点,详细询问五一假日期间摆渡情况,并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他指出,临潼区是旅游名区,“五一”是游客集中来临的重要节日,确保游客舒心游、安全游是我们的重大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树牢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加强值班值守,发扬铁军精神,做优摆渡服务,为来临游客提供最便捷、最舒心、最贴心的服务,确保游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五一假期的兵马俑、华清宫景区游人如织、热闹非凡,5月3日当天参观游客突破10万人,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幅明显。赵雷一行先后来到华清宫、兵马俑景区实地了解游客流量、文旅活动开展及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并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在得知假日期间景区严格实行线上提前预约、分时段控制人流、全覆盖消毒,坚决落实“扫码入园、佩戴口罩、测量体温”要求后,赵雷表示肯定。他指出,安全是文旅行业的生命线,要坚定不移抓好疫情防控和旅游安全工作,强化监管、夯实责任,不断筑牢景区安全防线。要充分发挥临潼全域旅游示范区优势,深度挖掘历史文化资源,树立“数字旅游”新理念,打造更多数字文旅项目,深化文旅融合,不断擦亮“秦风唐韵御温泉、生态宜居美田园”临潼文旅品牌,加速向国家中心城市副中心、世界级旅游目的地迈进。

副区长孟俊平,区级相关部门、街道、片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