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临潼区市场监管局强化旅游市场监管 当好来临游客“守卫兵”

2021-05-06 15:22  临潼区人民政府

5月3日,五一小长假第三天,临潼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坚守一线,立足旅游市场监管职能,紧紧围绕服务与监管相互统一原则,认真抓好旅游市场整治工作,当好来临游客“守卫兵”。

带班领导副处级调研员姚斌督导检查华清池、兵马俑旅游景区值班值守、信访维稳、投诉举报、应急处置等工作,仔细查看食品经营单位、药品经营单位、特种设备企业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督促企业切实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牢固树立安全主体责任,确保诚信经营、规范经营。

一、严格餐饮食品安全监管。重点查看食品销售单位、餐饮服务单位的食品经营许可手续、从业人员健康证明、后厨环境卫生、食品安全岗位制度等,检查食品进货台账、索证索票、贮存条件等,要求经营场所环境条件、设施设备、仓储条件、“三防”设施必须符合相关规定,提醒各食品销售单位、餐饮服务单位要重视用电、用水、用气安全,确保在旅游旺季下安全生产。

二、严格旅游沿线玉器经营监管。重点查看旅游景区及沿线玉器经营门店、纪念品店及土特产店,要求玉器经营务必以商品实际情况为基准,坚决不得虚假宣传、虚假标注、商标侵权,不得误导消费者,不得销售假冒伪劣产品,按照规定履行消费承诺。严格做好售后服务,积极、及时地处理消费者投诉,销售商品时,全面做好签字确认和售后回访工作。土特产销售确保明码标价、标签规范,不得销售过期变质、“三无”的土特产。

三、严格药品经营企业安全监管。检查旅游景区及沿线药品经营企业疫情防控措施、执业药师在职在岗、处方药凭处方销售、供货商资质票据等情况,重点查看了含兴奋剂类药品的警示语张贴、专柜设立、购进渠道、建立目录以及是否建立健全药品购进、验收、储存、养护、调配等环节的质量管理制度。

(临潼区市场监管局 朱戈弋)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