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李明远市长调研莲湖区背街小巷改造等工作

2021-05-07 10:53  莲湖区人民政府

5月6日下午,市长李明远在莲湖区调研背街小巷改造、违建拆除、交通优化提升及垃圾分类等工作。

大麦市街、西举院巷、早慈巷等背街小巷已改造完毕,路面平整宽敞,环境整洁明亮。李明远沿途检查改造提升、违建拆除、外立面整治、交通标识线施划等情况,对莲湖区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在即将开始改造的洒金桥坑洼路面现场,李明远要求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确保按时完成建设任务,早日还路于民。他指出,背街小巷改造是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手段,直接关系市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建设,特别是对上下水管网、线缆落地等改造内容同步进行、一次到位,全面完成好背街小巷各项改造任务。

李明远走进学习巷社区便民服务站,与社区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询问社区基本情况,嘱咐大家要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切实解决好群众关切的操心事、烦心事,把“民有所呼,我有所行”的承诺落到实处。

在西安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李明远听取北院门历史文化街区市级机关闲置房产情况汇报,要求尽快摸清辖区闲置房产底数,以公益项目建设,推动资源高效整合、合理利用。

随后,李明远来到莲湖消防洒金桥卫星消防站,实地查看消防装备、设施配备,了解消防站建设及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背街小巷的居民聚集区消防安全尤为重要,要时刻提高警惕,加强火灾隐患排查,做到打早打小。

最后,李明远来到莲湖区生活垃圾分类宣教基地,通过图片、视频等了解基地情况,要求不断丰富展示内容,通过视频短片、VR虚拟现实及声光电多媒体技术等多种形式互动,吸引更多市民参观体验,让大家了解垃圾分类、践行垃圾分类,提高环保意识。同时,要深入学校、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进一步提升市民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陈长春一同调研。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