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见缝插绿 出门见绿 莲湖区又一个绿地广场建成啦

2021-05-07 10:54  莲湖区人民政府

经过高标准设计、精细化施工,莲湖区西关街道御溪望城绿地广场于近日完成建设,绿意盎然的广场让过往群众眼前一亮,“见缝插绿、出门见绿”正于细微处显现。

该处绿地广场位于丰庆路与人民东路交汇处,毗邻西安长途汽车站,周边人流量较大。改造前该路段城市绿地功能缺失,缺乏居民休憩活动场所。为推进绿地广场建设进度,西关街道多次组织召开协调会,区城管局与御溪望城商户进行面对面沟通,在多方努力下,御溪望城绿地广场已完成建设并向周边群众开放。

建成后的口袋广场面积约3600余平方米,按照“四季常绿、季季有花”的植物配置导向,栽植乔木、灌木、绿篱、草坪等1700余平方米,沿着铺设的健身步道行走时,还能闻到路旁扑鼻而来的草木香气。“为了方便群众休闲放松,我们还设置了多个便民座椅,同时为进一步促进商业经济发展,结合周边商铺、车站等实际情况综合考虑,设置50余个绿茵停车位。”西关街道工作人员介绍道。

此次改造旨在为周边居民提供一个环境优美的休憩场所,广场内以阳光金穗、丰收橙色为元素打造的艺术化主题雕塑和慢行绿道景观,构成了既贴近群众又美化街区的街头绿地新空间。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