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临潼区秦岭保护局及时抢救濒危古树 守护绿水青山

2021-05-07 19:20  临潼区人民政府

古树是绿水青山的守护者,承载着绿色文化,彰显着生态文明。为了认真做好古树保护工作,临潼区秦岭保护局切实加强工作部署,安排区林业工作站扎实开展古树养护巡查和法律法规宣传,持续增强公众保护古树的意识,提高养护责任人的养护技能,并及时抢救濒危古树,努力保障古树安全。

4月中旬巡查发现仁宗街办庄王村2棵古树出现了严重的树势衰危问题,生存濒危,区秦岭保护局高度重视,立即行动,积极征求省林业专家的意见,准确查找古树致危原因,认真制定保护方案,组织专业施工队伍加紧施工,并安排专人负责,每日报进度,确保了古树抢救工作快速有序实施。

为了加强技术督查,5月6日,区秦岭保护局安排区林业工作站技术人员进行了现场检查,技术人员全面查看了施工内容、技术标准和工程质量等,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强调了注意事项等。

本次古树保护工程涉及地面破拆、土壤改良、松土施肥、安装支柱、改建围栏、铺透水砖、填补树洞、损伤修复等多项内容,自4月26日动工以来,经连日施工已完成了地面作业内容,目前正在实施损伤修复、填补树洞、建设围栏等地上作业。区林业工作站将继续做好施工质量监管,加强监督检查和技术指导,确保圆满完成古树抢救任务,使古树转危为安,良性生长。

(秦保局 吴主莲)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