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区政府主要领导调研未央区市场监管局基层建设工作

2021-05-08 11:40  未央区人民政府

5月7日上午,未央区区长刘国荣带队深入未央区市场监管局未央宫、汉城、谭家三个市场监管所及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未央大队调研区市场监管局基层建设工作,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王建军,区政协副主席、区政府办主任赵发宝,区委编办、区财政局、区机关事务中心、区人社局、区市场监管局及未央宫、汉城、谭家、大明宫街办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刘国荣区长详细了解了基层单位人员情况和人员结构,日常监管对象体量和监管工作运行情况,实地察看了各所的办公环境和办公设备,就基层市场监管所、执法大队阵地标准化建设提出了要求。随后在局机关召开了工作座谈会。区市场监管局局长从基层所与局机关硬件建设、人员配备、日常监管工作开展情况及当前存在问题与困难四个方面对机构改革后全区市场监管工作整体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参会的区级相关部门、街办负责同志共同研讨了当前区市场监管局基层建设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相关意见与建议。

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王建军对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改善营商环境、疫情防控、创文、迎十四运、维护市场秩序等重点工作中付出的努力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目前存在的干部队伍老龄化、基础设施老旧及日常监管职能发挥不够充分等问题,对下一步市场监管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持续加大市场监管力度,在市场监管主业上再冲刺。重点加大各类市场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力度,有力地向经营主体敲响警钟,倒逼经营主体依法依规开展经营、诚信经营,下大力气规范市场主体行为,积极营造良好的诚信经营市场环境。二是要进一步激发干部队伍活力,在市场监管新形象上再提升。市场监管队伍相对庞大,要切实履行职责,把职能发挥到位,既要严格行政执法,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又要文明执法、诚信执法、公正执法。

刘国荣区长指出,市场监管所是履行市场监管职能的基层组织,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石,承担市场监管领域全方面的监管职责,工作任务重,点多面广量大,必须要整合资源,加强基层监管所规范化建设,切实发挥市场监管职能,树立市场监管形象。

刘国荣区长以“三个建设”为引领对下一步市场监管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要加强阵地建设。重点加强基层所、队标准化建设,强化财政支持,保证经费及时充足、基础设施不断改善,及时更新更换老旧设施,全力营造干净、整洁、有序办公环境,下大力气把基层所建设好,为基层监管工作提供坚强保障。二是要加强业务建设。围绕营商环境改善,食品、药械化、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价格监察等民生领域重点工作,切实强化日常监管。同时,按照职能、职责做好个体执照办理权限移交,做到权责统一。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针对目前市场监管队伍超编现象,坚持先“消化”再“优化”,勇于突破现状,落实差异化考核、激励奖励机制,切实激发市场监管队伍干事创业士气。

来源:未央区市场监管局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