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区秦岭保护局组织召开全区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2021-05-10 11:00  灞桥区人民政府

5月8日上午,区秦岭保护局组织召开全区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宣传落实“3110”用水报装模式,推进落实取水口整治措施,促进取水单位依法规范取水,全区30余个企事业单位及个人取水户参加了会议。

按照水利部及省、市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工作安排部署,区秦岭保护局认真梳理辖区取水口实际情况,对存在问题的4类取水口有针对性的进行整改提升,对取水口管理单位就整改工作任务、整改方案、整改流程、整改时限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争取管理单位积极配合,为快速高效完成全区取水口专项整治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工作基础。

同时,就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推进用水报装“3110”模式,向参会单位及个人进行了宣传普及,要求辖区相关企事业单位,在市政自来水管网覆盖区域内,积极向市供水企业申请报装,优先使用自来水,依法关停自备取水口(水源井)。

开展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工作,是促进水资源依法依规开采、优化配置、高效利用的有效手段,对保障辖区水资源利用、保障经济、社会良好有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下一步,区秦岭保护局将严格按照工作要求,落实具体措施,确保全区取水口专项整治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整改提升。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