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区发改委联合多部门召开关于革命公园荷花池和翠湖水体改善有关工作会议

2021-05-14 17:26  新城区人民政府

5月13日上午,区河湖长办召开会议研究革命公园荷花池和翠湖水体改善有关工作。西一路街道、革命公园、施工方、第三方检测机构等单位参会。会议听取了与会各方的发言,对革命公园荷花池和翠湖目前水体现状、前期改造工程收尾、当前需采取的措施等事项进行了研究。

会议强调,始于2019年的革命公园荷花池和翠湖改造工程,省市相关部门给予了大力支持,区级相关单位和革命公园在工程实施过程中做了大量工作,改造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会议指出,目前,鉴于池壁和湖底存在渗漏,加之蒸发较快等原因,荷花池和翠湖水面下降较快,同时因气温升高翠湖中产生了大量水藻,荷花池中飘浮较多落叶,水体现状的观感较差,和公园环境不相符,应尽快采取相应措施。

会议要求,与会各单位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荷花池和翠湖水体改善,要形成工作合力,从检测、排查、清理、修复、提升等各个环节逐项入手,尽快取得明显成效。

经过研究讨论,会议确定六个事项:

一是建立专班。由西一路街道、区河湖长办、革命公园、施工方、第三方检测机构确定专人,组建专班,专门负责推进、协调此次荷花池和翠湖水体改善工作并尽快确定近期详细实施计划。

二是启动检测。由施工方和第三方检测机构负责,设计单位、监理单位和革命公园配合,对荷花池和翠湖的池壁、湖底渗漏情况再次进行详细检测,查找漏点。

三是实施整改。由施工方和革命公园共同负责,根据检测情况尽快启动整改,适时抽出现有水体,清理湖底各类水藻、淤泥等杂物。同时将荷花池和翠湖围挡起来,并张贴相应工程告示。

四是提升湖岸。立足长效管理,工程收尾阶段,将翠湖周围绿化带、湖岸与湖体进行物理隔离,同时设置护栏,避免绿化带和湖岸雨水、浇灌用水流入湖内造成污染,避免游人靠近湖体产生安全隐患。

五是做好清洁。革命公园要做好翠湖、荷花池、广场喷泉等三处水体的日常清洁、水源补给、水质观测等工作。

六是及时报告。区河湖长办要及时将水体现状向区生态委、市河湖长办进行报告,获取指导。革命公园要加强与上级主管单位市城管局的对接,争取支持。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