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长安区统战系统开展“学党史、看长安发展,悟思想、永远跟党走”主题观摩活动

2021-05-17 12:32  长安区人民政府

5月14日,长安区委统战部举办全区统战系统“学党史、看长安发展,悟思想、永远跟党走”主题观摩活动,引领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充分感受长安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面貌、新景象。

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区民宗局领导干部,民革长安区工委、民盟长安区工委、民建长安区基层委员会、民进长安区工委、农工党长安区支部、九三学社长安区支社负责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党外知识分子、非公经济界、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共50余人参加,活动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柳青精神、“三河一山”绿道建设等方面进行实地观摩,更加主动融入长安发展大局,为实施“三三三”战略,努力建设美好新长安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大家首先来到柳青文学纪念馆,通过视、听、光的方式了解柳青的生平及创作历程,全方位多维度体验和学习柳青“在人民中生根”的创作道路。

随后在纪念馆内举行了书籍捐赠仪式,书籍涵盖《中国共产党简史》、《话说延安精神》、《柳青在长安》,广大统战成员通过参观深刻体会到建党百年的艰辛历程、巨大变化、辉煌成就,大家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在作用发挥中彰显统战作为,更好地从党史中汲取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力量。

第二站太乙驿,观摩团来到房车营地和花海生态区参观,聆听工作人员讲解,详细询问驿站运行和服务情况,大家深刻感受到长安区城乡建设发展的新变化。随后,车揽了S107绿道建设,对处处皆景的“空中绿道”赞不绝口。

随后,观摩团来到库峪河大桥,从悬架空中、宛若飘带的库峪河大桥下穿便桥走过,巍巍秦岭映入眼帘,统战成员纷纷感叹设计的精妙和施工的精湛。最后,大家乘车观摩了库峪河绿道建设,一路驶来,新铺的柏油路平坦宽敞,500多米的彩色沥青试验段分外醒目,路边的行道树绿意萌动,太阳能路灯笔直挺拔,一条美丽的风景绿廊令人目不暇接。

观摩结束后,统一战线各界代表人士对长安处处呈现出的新气象、新变化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全力服务发展大局,为实施“三三三”战略、努力建设美好新长安贡献智慧和力量。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