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未央区委主要领导调研养老服务工作

2021-05-20 09:58  未央区人民政府

5月19日上午,区委书记杨建强调研养老服务工作。

在辛家庙街道,杨建强同志实地察看了陕煤医养院的康养设施、居住环境等,特别是在得知企业试运行期间仍面临一些困难后,杨建强同志要求相关单位现场办公、协助解决,确保养老设施正式投入使用,切实满足群众养老服务需求。

在张家堡街道,杨建强同志来到北城长者屋和EE康城社区养老服务站,详细了解了嵌入式养老机构、社区养老服务站的运行情况。杨建强同志要求,要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社区养老工作中不断更新思想、创新服务、主动担当,推进社区养老服务工作。

在未央宫街道,杨建强同志察看了未央宫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及汉城新苑养老驿站,详细了解了“中心+驿站+居家”养老模式运行情况。杨建强同志要求,要不断探索,推出符合社区周边老人需求的服务;要多措并举,做好医养结合,加强养老专业人才培训;要全力支持,梳理养老机构运行中的困难,强化措施,限时解决。

杨建强同志对全区养老服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未央养老服务提出要求:

一要抓建设,在硬件设施上下功夫。

区中医医院、区疾控中心和区级养老机构要一体设计、同步推进,加快方案落实,做好区级养老服务工作;要认真梳理、统筹协调,做好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和养老服务机构建设工作;要全面推动社区养老机构建设,盘活资源、完善配套,切实做好群众身边的养老服务。

二要抓创新,在丰富模式上下功夫。

要开阔思路,切实发挥好各种类型养老服务优势,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养老服务需求,打通养老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要积极探索,超前谋划、科学调度,依托未央养老服务现有经验,探索“文旅康养”、“医养结合”等新形态养老服务,打造未央养老新模式。

三要抓规范,在服务品质上下功夫。

要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加强统筹协调和指导督促工作,持续强化产业培育、人才培养,为养老服务在未央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要加强养老服务规范化建设,加强与相关企业的对接服务,引导养老服务机构立足自身优势,科学规划、精心布局,全面提升养老服务能力水平。

四要抓宣传,在选树典型上下功夫。

要做好宣传工作,通过系列报道、深度报道挖掘未央养老服务工作的好做法、新做法,叫响未央养老服务品牌。

要选树典型、大力扶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推动未央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长乐未央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