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自然的双重性·第二届西安山水邀请展”周六开幕

2021-05-21 10:37  灞桥区人民政府

5月22日,由西安崔振宽美术馆、西安市水墨长安艺术博物馆、水墨的“自然的双重性·第二届西安山水邀请展”将在崔振宽美术馆开幕。

作为西安以“山水”为主题的全国性重要学术展览,展览邀请了国际国内9位著名文化学者和批评家阿克曼(Michael Kahn-Ackermann)、寒碧、鲁虹、彭德、皮道坚、尚辉、王鲁湘、吴洪亮、张晓凌组成展览学术委员会。邀请全国中国山水画和当代水墨领域极具代表性的33位艺术家,展出作品200余件。

此次参展艺术家年龄横跨半个多世纪,既有1930、1940年代出生的著名老艺术家崔振宽、张振学、王劼音、程大利、罗平安、仇德树;也有1950、1960年代出生的著名艺术家樊洲、徐龙森、陈向迅、张志民、严善錞、姚鸣京、卢禹舜、桑火尧、张捷、王保安、郭志刚、方向、吕三、王绍强、一了;还有1970和1980年代出生的知名青年艺术家成军、曾健勇、丘挺、姚媛、杜小同、邵泳、廖渊、石荣强、赵强、王牧羽、涂少辉、林淼参展。33位艺术家用自己独特的艺术语言及表现方式全景式展现了当下山水画的创作图景。

本次展览在延续2019年首届“自然的双重性”展览宗旨的基础上,继续深入探讨山水画的本源及在新时代下与之相契合的新语境,力图呈现在当代艺术语境中山水沿革与重构的现状以及山水精神与水墨基因的关系。展览展至6月22日。展览期间还将举办《山水精神之沿革重构》学术研讨会、艺术家现场对谈、讲座与其他相关“山水”主题公共教育等系列活动,均将免费对公众开放。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