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西安火车站地区管委会多举措积极落实地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2021-05-24 11:17  新城区人民政府

为迎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的到来,全面展示西安良好精神面貌,西安火车站地区管委会积极落实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多举措推进2021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创造良好的地区环境。

召开生活垃圾分类推进会

为贯彻落实垃圾分类工作相关要求,西安火车站地区管委会牵头召开了西安火车站地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总结了2021年火车站地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重点内容,推动垃圾分类管理提质增效。使火车站地区垃圾分类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开展“敲门行动”入户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商户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西安火车站地区管委会积极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为沿街商户发放新版“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对责任人制度、如何分类、如何处罚等方面做了相关讲解。同时介绍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和分类小技巧,耐心指导商户如何正确分类和投放,并对商户店内破损的垃圾分类宣传彩图进行了更换。

通过一系列入户走访宣传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地区商户的垃圾分类意识,有效推动火车站地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

督导地区垃圾分类

为创建良好的生活垃圾分类环境,推进地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有序开展,西安火车站地区管委会对驻地单位生活垃圾分类设施、设备、宣传氛围进行督导检查。对督查过程中发现部分单位存在垃圾投放准确率低,没有设置引导员等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管理,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

在此基础上,西安火车站地区管委会还积极协助驻地单位创建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单位,为驻地单位提供分类设施、宣传资料完善以及建立台账等方面的支持,确保完成“市级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单位”的创建工作,力争把西安火车站地区创建为市级“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

随着十四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西安火车站地区管委会严格对照各项工作要求,将火车站地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真正落到实处,确保垃圾分类工作出成效、见实效,进一步优化地区环境,提升地区形象。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