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精准服务零距离 着力挖潜见实效——杜城街道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推经济提质升级

2021-05-24 15:57  雁塔区人民政府

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安排部署下,杜城街道区域发展办公室组织工作力量,以万科汇智中心、融创珑府二期、南飞鸿广场等办公楼宇为重点,在集中开展摸排走访的同时,加强沟通对接,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米,“零距离”为企业“送服务、带福利”。

一是“零距离”解读助企政策。大力宣传修订后的《陕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以及西安“政策通”服务平台、《雁塔区投资指南》、《关于实施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的通知》等助企政策,深入解读相关政策措施,引导辖区企业用好用足各项惠企政策,发挥惠企政策推动转型升级、存量提升的效应,进一步激发企业活力,助力高质量发展。

二是“零距离”纾解融资困难。充分利用实地走访及微信工作群、公众号等平台,多渠道同步推送和宣传雁塔区企业信用金融服务平台以及“信易贷”等便捷实用的融资工具,向有融资需求的企业解读贷款融资政策,用好企业信用金融服务平台,提高企业融资热情,助力企业加快发展。

三是“零距离”畅通用工渠道。在了解到一些企业存在招工难的情况后,立即协调街道职能科室,通过网站平台、微信平台、辖区电子显示屏等形式帮助企业随时发布劳动用工信息,并实行互联网线上服务,为企业招聘、劳动者求职提供全方位的网络化服务,在线下为企业制作招聘信息展板,召开专场招聘会,切实解决企业招工难问题。

四是“零距离”开展接种宣传。走访时积极向企业宣传疫苗接种政策和要求,告知各接种点位邀请码和具体位置,手把手帮助企业开展疫苗接种预约。对于有较大接种需求的企业,第一时间对接协调街道职能科室和接种点,为企业员工接种提供“一站式”服务,帮助企业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在摸排走访服务中,杜城街办始终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截止5月20日,累计为50余家企业提供了面对面、“零距离”精准服务,切实为企业发展营造最优环境,提供最优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同时,深入了解企业的销售规模、生产经营、用工人数等主要情况,特别是扩展了辖区近限近规企业名录,为下一阶段跟踪服务,加大“五上”企业培育夯实工作基础,用实际行动为建设高能雁塔作出杜城贡献。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