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讯频道 > 正文阅读

红旗街道开展“情系群众、爱在网格”主题活动

2021-05-26 16:35  灞桥区人民政府

5月26日上午,红旗街道召开“情系群众、爱在网格”主题活动月启动仪式,参加主题活动启动仪式的有区委平安办常务副主任王虹、红旗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吴磊、红旗街道办事处综网中心主任孟婧以及各村社区网格指导员、网格长和网格员。

首先,街道综网中心主任孟婧宣读表彰二月至五月优秀网格长网格员,街道综网中心刘乐安排“情系群众爱在网格”主题活动。本次主题活动从5月26日——2021年6月25日,为期一个月,共开展四项活动。

活动一:建立爱心红桥。各网格长、网格员发放网格员联系卡,与辖区群众建立爱心红桥,提高知晓率、熟悉度,让辖区居民认识网格员,了解网格员,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行,”使基层社会治理网格化工作落到实处。

活动二:提升公众满意度。各网格长、网格员入户宣传全区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提升公众满意度,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沟通,不留盲点死角,确保实现宣传全覆盖。

活动三:为群众办实事。各网格长、网格员要着力民生需求,着力便利便民,着力推进基层治理体系现代化,做实做细“我为群众办实事”。每名网格长、网格员至少为群众办2件实事。

活动四:共筑抗疫防线。疫苗接种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防止感染、阻断疫情传播的最有效手段,为使辖区居民更加全面了解疫苗接种带来的好处,提高对疫苗接种的正确认识,确保符合条件的居民“应接尽接”,各网格长、网格员加大新冠疫苗宣传力度,组织好网格内所有群众及时顺利接种,全面推进新冠疫苗接种

随后,由网格长、网格员代表做表态发言。由陕水社区网格员屈佳元和高桥村网格长赵璐做表态发言。网格员谈了自己对网格工作的体会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接着由区平安办常务副主任王虹讲话,王主任传达了市区社会治理网格化工作精神,对网格工作提出了六必到、六必访、六必报的要求。

会议最后,街道办事处主任吴磊就主题活动做以下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网格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认真组织,以饱满的热情开展好主题活动;三是抓牢基础,提升网格化服务管理水平。最后吴主任宣布主题活动月正式启动,希望大家能够坚定信心,持续发力,服务群众,不断推动红旗街道社会治理和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上台阶。

会议结束后,各村社区领取网格员联系卡,开展爱心桥建立宣传。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文章

栏目热点

全站热点